【江苏省中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在巴黎揭牌

日期:2015-11-11 16:26:33  来源:江苏省中医院

  巴黎时间11月9日上午,由江苏省中医院、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下属的皮切·萨尔贝蒂耶-夏尔富瓦医院共同联姻建立的中国—法国(巴黎)中医药中心在法国巴黎玛丽·居里大学(巴黎第六大学)教学医院、巴黎公立医院集团下属的皮切·萨尔贝蒂耶-夏尔富瓦医院集团院内揭牌。这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批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项目设立以来的首家中心揭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关键先生出席见证了中心的揭牌仪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法国公立医院集团皮切·萨尔贝蒂耶-夏尔富瓦医院院长莫雷尔、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陈玉根教授出席典礼并发表讲话,出席揭牌典礼的还有中法中医药合作委员会的法方主席基诺院士以及来自法国医院管理当局和医护人员代表。中国--法国(巴黎)的中医药中心,是法国第一所由两国政府支持成立的中心,是落实我国外交“一带一路”战略,构建中法合作交流的平台,具有里程碑意义,并将为推动中医药“走出去”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王志勇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中法中医药合作已走过八个年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中法中医药中心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深化两国医疗卫生机构间的交流和合作,

成为世界各国传统医学领域合作的典范。王局长希望江苏省中医院、法国公立医院集团的专家、学者拓展研究视野,共享资源、互通有无,积极开展合作项目,加强科研协作,拿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不断满足法国民众的健康需求。王局长希望,双方要增进包容理解,推动东西方文明和谐共生,他指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希望中法中医药中心能够成为法国人民亲身体验感受中医药神奇和魅力的窗口,帮助法国人民更深刻地理解中医药的内涵和价值,不断增进共识和认同,加强制度创新,充分发挥中西医各自所长,相互补充配合,发挥优势,以出色的临床疗效,回馈法国人民对中医药的信任。

  江苏省中医院与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下属皮切·萨尔贝蒂耶-夏尔富瓦医院合作已久,今年8月该院法国集团韦博教授一行专程访问江苏省中医院院,医院院长方祝元教授在接待时指出,江苏省中医院是我国建立最早的省级中医院之一,建院60多年来,始终坚持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注重人才培养、专科建设,中医特色显著、名医专家汇集,深受患者亲睐,年门诊量超过450万人次,综合实力始终位居全国中医系统前列。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是欧洲乃至全球最大的教学医院集团之一,拥有38所医院,超过10000多名员工,年门诊量多达580余万人次,每年开展300多项临床研究,在急诊服务、医疗质量安全、医疗机构认证和临床路径管理方面有很多优秀的做法和成功的经验,在欧洲享有较高的声誉。两所医院联姻,为进一步深化中西医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0年10月,江苏省中医院就和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下属皮切·萨尔贝蒂耶-夏尔富瓦医院签署了合作协议,五年来,两院间的合作领域和内容不断深化,双方交流人次达10人次,共同开展科研临床研究,特别是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开展黄葵胶囊治疗糖尿病肾病蛋白尿的临床研究方面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在揭牌典礼上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陈玉根表示,中法两国有着同样灿烂的文化,双方将以中心建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紧密交流和合作,让祖国医学造福于世界人民。

上一篇:

10种不良睡眠习惯促进女人衰老

下一篇:

怎么做到科学预防胃胀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